+86 0551-63607054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赴泾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唐朝舜
  • 2017-11-30
  • 1034


2017年11月26日,信息学院15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指导老师张璠带领下,奔赴安徽泾县,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开展以“追忆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支部成员首先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支部成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了当年的革命先烈,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磊落坦荡的胸怀,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以及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而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接着,支部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真诚的表达了自己对于党的忠诚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肩负的神圣使命。

党支部一行人随后来到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新四军相关的历史珍贵史料,包括文字介绍、图片展示、相关文件、实物展览,体验并想象硝烟战火中的新四军的光辉革命历程,对新四军的历史和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党员们表示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先驱们为中国革命无私奋斗的光辉历程,培育了深厚的爱国情,加强了党性修养。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叶挺将军雕塑前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的最后一站是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纪念馆位于泾县厚岸村,是一幢具有皖南地方特色的徽派民居建筑。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深入王稼祥生活的年代,逐步了解了王稼祥这一位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肩上所负的重大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爱国主义情感得到了增强。共产党人要时刻记着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定理性信念,通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及技能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主题党日行程结束后,支部成员感到受益匪浅,表示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勇于追求真理的崇高革命精神。要秉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同时作为学生的我们还应该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坚持学以致用,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信息学院15级本科党支部   茹思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