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条例 明方向 启新程

  • 王百宗
  • 2024-03-26
  • 44

 ——信息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达学习,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师生支部建设水平,3月20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高新园区GT-B111教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新美主持,各师生党支部书记、院系党务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董新美带头领学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遵循原则等。她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先学先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一步推动支部扎实做好《条例》贯彻落实工作。



随后,董新美结合2024年支部层面组织工作提醒清单和实际工作,对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和提醒:一厘清工作清单,找准支部发力方向。各支部要根据清单内容,明晰工作重点和发力方向。用好“三会一课”制度,促进政治生活见质见效;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员发展、谈心谈话、党费缴纳、支部共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开展特色活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鼓励各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主题,立足红色资源,开展特色活动,激发支部活力,使党员由“要我参与”变为“我要参与”,让党员在积极参与活动中提升思想境界,点燃干事热情。三规范程序流程,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各支部要把牢发展党员“入口关”。明确入党标准,严格入党手续,规范入党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接着,学院党务秘书冯陶结合近年来发展党员档案流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分享,带领各支书重温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并就关键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

董新美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支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号召大家新学期、新起点继续并肩同行,凝心聚力让学院党建工作“亮”起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