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017级微电子学院硕士生党支部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缅怀先烈

  • 张璠
  • 2018-05-18
  • 343


 2018511日,2017级微电子学院硕士生党支部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在整个参观学习中,同志们都保持着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的态度认真地回顾历史,体会当时国家满地疮痍。


 上午10时,党支部抵达纪念馆广场,集合完毕后,集体宣誓,便开始了参观会馆。纪念馆成列分为广场陈列、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大部分。广场陈列由悼念广场、祭奠广场、墓地广场等三个外景陈列场所组成。首先支部全体成员在悼念广场外刻有南京大屠杀发生时间的标志碑下集体合影,以此纪念此次活动,时刻告诫自己勿忘国耻。紧接着我们进入馆内部,遇难者名单墙、各种日军侵略我国的铁证以及幸存者的证词等等让我们悲痛万分。对日本侵略者的痛恨,对无故遇难者同胞的同情,对中国守军的无能,对国大体弱的叹息这些情愫顿时涌上心头。各种悲惨的照片也让支部同志们沉浸在久久的悲伤之中。接着参观了第二个会馆,开始进一步深入了解日军惨无人道的暴行和受苦受难的中华民族。进入之后,同志们继续严肃认真地了解着这段难以忘却的历史,照片、文字、武器、尸骨等等铁证如山。万人坑的出现,深深地震撼着我们,可怜无定河边骨,犹记当年水下魂。

 最后,我们去和平碑下参观学习,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这次参观学习让同志们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国家综合实力是让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保障,而国家综合实力又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科研人员的默默付出,这更加坚定了同志们科研报国的的信念。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也愿世界和平,远离战争的摧残!



2017级微电子学院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