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 张璠
  • 2018-09-26
  • 3155

-信息学院6系信号与信息处理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意识,2018831日信息学院6系信号与信息处理教工支部党员赴南京开展了“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们首先来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大家参观了梅园新村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学习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高尚情操。




 随后大家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该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中国人民而建立,是中国唯一一座有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专史陈列馆及国家公祭日主办地。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追思着当年那段令人悲愤的历史,面对展览馆内详实的史料史实,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切身感受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坚定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振兴祖国的决心。在纪念馆广场前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此次活动也鞭策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信息学院6系信号与信息处理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