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习党史,重温红色岁月;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 张璠
  • 2020-07-22
  • 4798

 

 ——1019级博士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019级博士党支部于718日晚举办“学习党史,重温红色岁月;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教育是广大党员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增加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前提与基础。党支部书记江金健同学带领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画说党史》纪录片,回顾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和重要节点。翻开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历史画卷,我们看到的是中国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辛求索,更是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自强奋进、不断自我完善并逐步走向成熟的发展历程。随后,支部成员们通过视频《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将党史娓娓道来,跟着镜头走近全国各地的革命博物馆,去重温那一段段红色的历程。“希望各位党员同学们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支部书记勉励大家道。历史是由人民书写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也是由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描绘的。昨日,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回顾历史,立足当下,眺望未来。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与荣耀,一起书写明日的辉煌。

活动进入第二个主题——“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们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并和大家分享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如是强调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立大志、树雄心,准备在社会主义社会成为一个不可缺少的人”,“他目前的问题主要是必须改变对学习的态度,过去他的学习是被动的、不认真的,没有决心要会一种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服务。我劝他要改变这种态度……”, “学问学问,问是学的不可缺的要件”,《董必武家书》中,他对于子女“勤奋学习、立志报国”的勉励也深深地鞭策和鼓舞着我们。

“从小,从碗里的最后一粒饭、袜子上的补丁到双面用的纸,爸爸妈妈用自己的行为告诉我什么是勤俭节约。虽说现在我们的物质生活已经极大地丰富了,但我们还要看到仍有不少人的生活处于贫困之中,国家的扶贫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祖辈传承下来的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不能丢。我们要时刻意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并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支部成员邓迪动情地说到。王丽则分享了她在阅读刘少奇给女儿刘平平的一封家书后的感想,“我们应当力争上游,不要安于中游,不要做落后分子和自私分子,不应当马马虎虎地度过青春时期。我们要决心做个进步的、革命的青年,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具有雷锋式的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能够真正继续承担起革命前辈的革命事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成员的分享和畅谈中落下帷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家风与民风、国风息息相关。家风好了,亿万人民生活和素养也会改善和提高,整个社会也会随之欣欣向荣。

我们学习党史,重温红色岁月;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019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