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科学家精神”

  • 张璠
  • 2020-10-10
  • 495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6系通信与微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930日,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6系通信与微波支部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集体来到大蜀山东麓蜀山烈士陵园,沿石阶梯拾级到达悼念广场,缅怀英烈祭忠魂。



烈士纪念碑前,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瞻仰烈士纪念碑后,同志们共同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学习了馆内所陈列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烈士的光辉事迹。陈列馆中翔实的史料帮助大家了解了新中国不同时期革命的历史,充分认识到英烈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精华,是中国价值的体现,是中国力量的源泉。



同志们仔细观看图片记录和浏览文字说明,在烈士手抄前驻足停留,重温着惊心动魄的历史时刻和血水交融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大精神力量的宝贵财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6系通信与微波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的革命先烈事迹教育专题活动。通过纪念烈士,学习英烈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深刻体会英烈精神所折射出的时代价值,把从英烈身上学到的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系通信与微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