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组织生活聚合力 民主评议促提升——信息学院西区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冯陶
  • 2023-03-27
  • 2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与战斗力,3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西区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信息学院西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璠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新美列席会议并作点评。

会前,党支部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部署和安排,确定工作指南和流程,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张璠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2022年度述职报告,汇报过去一年支部工作情况、查摆支部存在问题。她指出,过去一年,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努力在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上展担当、做实绩。但也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员谈心谈话频次较少等问题。张璠表示,2023年支部将在学习形式多样化、党建活动特色化等方向上努力,引导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

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情况进行了党性分析,全面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查摆问题、真评实评、增进团结、提升工作的效果。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对评选的优秀党员给予了表扬鼓励,对合格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董新美书记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认真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民主测评公正公开,达到了发现问题、校准偏差、改进提高的目的。她指出,在新的一年,党支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潜心立德树人”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育人作用,为学校办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西区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