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张兵园: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 王童
  • 2017-11-10
  • 535

2017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的历史和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描绘了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讲出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心声,令人振奋、心潮澎湃,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广大学子积极响应,满怀热情地投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中,各党支部都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大观看开幕会的主题会议,作为积极分子,我也在实验室观看了开幕式全程。认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我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和深刻的教育:“增强政治坚定性,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坚定立场,永葆党性,政治信念绝对不能动摇;就是要精诚团结,甘于奉献,不能缺失大局观念;作为一名研究生,增强政治坚定性就是要政治上明白,政治观点鲜明,政治纪律严格,“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品质优秀、能力高超、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对当今国内现状和未来的国家规划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将来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生活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努力学习、谦虚勤奋工作作风是让人获取学业和事业上成功的关键,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才能更好地为人们服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这场世纪盛会更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只有在自己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应该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学习和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学习和工作的难题;应该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热情服务,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完善本职工作,努力为推动科研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长期执政而愈加显得成熟而充满活力,很大一部分归结于我们党的整体素质在不断提升,我们能够更加以开放的姿态和胸怀容纳新的思想,通过实际的行动去创造新的价值,并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局限性,不断的去改正犯过的错误,去弥补没有做好的地方。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自身建设,我们党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譬如贪污腐败、行政成本过高等等的问题,但是我们是能够清楚的看清问题的,我们没有去回避这样或者那样的阴暗面,而是以更加真诚的姿态去面对一切。只有廉洁了自身,才能赢得民众的认同,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

作为一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深刻学习十九大的精神,贯彻履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可能以我们现在的能力改变不了别人,改变不了社会,但是我们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可以用自己的实践去影响别人,影响社会。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衷心希望可以早日加入到这么一个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之中。希望可以与普天之下的共产党员一起为人民服务,为党做贡献,为国家献出一份力。

  

(作者是信息学院1015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