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吴善珍: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 王童
  • 2017-11-10
  • 111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的领导班子大干五年之后,中国在党建、反腐、经济建设、科技强军、文化建设、外交领域取得重大成果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我们普通党员作为执政党的一份子,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感觉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重大。我们虽然是普通党员,也必须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在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征途中,不言放弃,不甘平庸,砥砺前行,以小力聚大力,为国为家为人民努力奋斗,勇往直前。

201710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一个64岁的平凡而又伟大的老人,站着做报告3个半小时,中间只喝过一次水,声音自始至终慷慨激昂。试问我们有多少人工作会如此拼命?我们还好意思在加点班,工作累一点的时候发牢骚吗?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自己的工作。中国有这样一个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甘于吃苦、勇于奉献的政党带领,我们更加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我们全面了解到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描述的那样,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同时,在聆听十九大报告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为了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努力做好身边事,万众一心,为中华民族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添砖加瓦!

  

(作者是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