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学生活动新闻稿基本格式和要求

  • 张璠
  • 2019-11-19
  • 1565


  1. 班级名称统一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研究生*系)***班,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51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6151班。

  2. 署名,如果是班级活动,就署名班级全称,如果是主题团日活动,就署名为 班级全称加上团支部字样,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51班团支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6151班团支部。

  3. 第一段一般只写,时间地点事件,主持人,参加人,嘉宾等。第一句话也可以加上原因。时间不要具体到几点,只需写是上午下午或者晚上即可。比如:(应响应****的号召),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51班于***日上午在3A***教室举行(举办)了****大会(活动),到场的嘉宾有****,班主任**出席了此次大会(活动),主持人**同学。又或者直接写,***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51班在3A***教室举行(举办)了****大会(活动),到场的嘉宾有****,班主任**出席了此次大会(活动),主持人**同学。

  4. 后面的段落按照实际活动或者大会顺序如实概括,结尾一般写收获或者总结。

  5. 新闻稿里所有的照片只用横版,不用竖版,且一般第一张放嘉宾讲话或者班主任讲话或者主持人讲话的照片,第二张用活动现场或者大会现场观众的照片,相同内容的照片不要重复多放。结尾段前一般放大合影照片。普通新闻稿不多于3张照片。照片要求清晰,嘉宾讲话的照片用嘉宾的正面照为宜。且,同一篇新闻稿里,要求用同尺寸的照片。照片居中。

  6. 文字和照片的位置,第一段文字结束后,放第一张嘉宾讲话照片。中间根据文字情况放入活动照片。结尾总结段前放大合影。最后是署名。

  7. 文字统一用宋体,小四,1.5倍行距。照片统一用复制到word文档里的方式,不要用插入的方式。大小统一为横向10cm

  8. 团旗和党旗的放置问题,如果是在教室里,请将团旗或者党旗放到黑板的最上面,又或者布满整个黑板,不要放在一半的位置。拍合影的时候,请前排学生将旗展开拿好。团徽和党徽的位置不要搞错,应该在右上角, 照片拍出来看是在左上角。

  9. 遇到其他问题的,可以及时联系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璠老师,信息学院113办公室,电话:6360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