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冬至阳生春又来

  • 张璠
  • 2020-07-17
  • 255


                      ——2019“冬至饺子文化节”

传承冬至文化,迎接冬至佳节。集体过冬至,动手包饺子。201912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 “冬至饺子文化节”活动在西校区金桔园餐厅举行。


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提供了猪肉白菜、猪肉芹菜、牛肉胡萝卜、玉米虾仁等多种饺子馅,以及擀好的饺子皮。现场还特地邀请了金桔园餐厅的几位大厨,教给同学们多种包饺子的技法。


金桔园餐厅的大厨正在向同学们传授包饺子技法

经过了大厨们的点拨,同学们纷纷掌握了饺子的包法。随后,同学们领取饺子馅与饺子皮,纷纷开始包起了饺子。尽管气温很低,食材很冷,但是大家依然热情高涨。不一会,一盘盘的饺子就包好了。


同学们包的饺子

饺子包好后,同学们将饺子送到后厨,由食堂的几位大厨进行烹饪。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饺子料理就端到了同学们的面前。有蒸饺,有煎饺,有汤饺……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同学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同学们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为了传承冬至文化及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此次活动还设有多个小游戏环节。包括包饺子花样赛、包饺子竞速赛、饺子知识问答等。在小游戏中,同学们通力合作,互相对抗,不仅学习了冬至文化知识,练习了包饺子的技巧,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成果

现场还准备了许多与冬至文化相关的精美纪念品发放给参与活动的各位同学。有书签、雨伞、卡通马克杯、U型枕……

传承冬至文化,迎接冬至佳节。集体过冬至,动手包饺子。此次活动一方面促进了院系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各院系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也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让大家在冬至日能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能感受冬至节日文化的魅力,给在校的研究生带来了节日的温暖。本次活动于当日下午三点半圆满结束,受到了广大参与学子的一致好评。

图:陈宏劲

文:刘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