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飞跃重洋 扬帆远航

  • 张璠
  • 2021-04-14
  • 260


32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任研究员李诚老师应邀于3A312举办了一场以出国留学和科研工作为主题的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这场讲座吸引了许多信息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同学参加。



李诚老师从自身在德国的留学经历讲起,强调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需要锻炼自身的适应能力,并在适当的时刻逼迫自己踏出舒适圈,勇于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这同时也是权衡自身是否适合留学的重要因素。



李诚老师又围绕如何选择导师、如何丰富自身履历和在进行科研活动时应抱有怎样的心态等几个话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学会热爱自己的研究,相信过程而非结果。

在讲座结束后,李诚老师耐心回答了几位同学的提问。



最后,李诚老师鼓励大家能够在走向世界后,做心怀祖国的世界公民;海外归来时,做一个有世界观的进步青年。希望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无论是否选择留学,都能够真正领会李诚老师所讲授的方法及其蕴含的哲理,不断开拓视野,向着理想砥砺前行。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图 周子杰 PB18061370

文 徐晋 PB1806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