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022年“国家关键领域(人工智能)未来技术领军人才工程博士项目”招生实施细则

  • 洪力奋
  • 2022-04-28
  • 3210


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国家关键领域未来技术领军人才工程博士项目”招生公告,制定人工智能领域工程博士招生实施细则。

一、招生专业领域及类型

人工智能领域归属专业学位电子信息(0854)类。本项目招收的类型为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面向人工智能领域全球著名企业、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或关键行业产业定向招生。定向单位名单由信息学院等人工智能领域相关试点单位讨论确定。

考生报考基本条件参照《2022年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公告》,同时要求具备以下条件:

1)须为定向单位的技术骨干或工程管理骨干,具有人工智能相关行业3年及以上实际工作经验;

2)本人正在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级重大重点工程项目,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项目,以及其他经专家组一致认定的项目。

三、招生程序

  1. 定向单位向我院推荐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出具人事部门盖章的推荐函,见附件3,扫描发至信息学院研究生部邮箱。

  2. 考生于2022430日前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报名注意事项见我校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公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81.htm)。报名专业选择“电子信息”。考生自行联系校内报考导师,导师信息可从博士招生简章查看(http://yzb2.ustc.edu.cn//zs/2022);

  3. 202254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扫描成PDF文件发至信息学院研究生部邮箱:XXYJS@ustc.edu.cn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5)2封推荐信原件(一封推荐信必须来自报考的校内导师,另一封推荐信的推荐人须为正高职称专家);

6)正在主持或参与的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证明和项目任务书/计划书/合同的封面(项目负责人签字和所在单位盖章);

7)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以上(1)(2)(3)(5)(6)纸质材料提交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四、考核方式及内容

由相关招生学院统一组织综合考核,考核组由校内学术专家和校外工程专家联合组成。

考核内容:英语水平、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工程实践能力、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考核方式:用腾讯会议,网络视频面试;

考核时间:2022514日。

五、成绩计算及录取规则

1.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 录取规则:根据招生计划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六、联系人

洪老师、陈老师,0551-63607437

信息学院研究生部邮箱:xxyjs@ustc.edu.cn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2428


附件: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信

  2. 主持或参与重大重点项目证明

  3. 考生所在单位推荐报考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