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江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生专项计划普通招考实施细则

  • 洪力奋
  • 2022-04-29
  • 3517


 张江实验室是信息和材料等跨学科、综合性和多功能的新兴科研机构,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为加强与有关高校合作,探索以重大任务和目标为导向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新机制,实验室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联合招生、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2022年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排联合培养博士生指标一个,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朱祖勍教授及其团队使用,研究方向为下一代光通信网络。

 导师简介:朱祖勍,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博士学位;20077月至20111月在Cisco公司美国总部工作;20111月回国,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期从事光通信网络、可编程网络、网络虚拟化和网络自动管控等方向的研究。课题组介绍详见:http://www.zuqingzhu.info

一、招生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

二、选拔对象范围及条件

 考生必须符合我校“中国科大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51.htm)中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网报条件,且原则上应满足以下要求:

1、英语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85、或英语六级成绩≥425、或其它具有相应英语水平的证明。

2、学术成果要求:以第一作者(或硕士阶段导师为第一作者,考生为第二作者)发表与通信与信号方向相关的SCI检索的外文期刊至少1篇,或EI检索的高水平学术会议论文至少2篇。

3、考生必须按“中国科大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要求在我校研招管理系统报名,方可进入选拔流程。

三、选拔工作流程

1、考生请于2022430日前在我校研招管理平台(http://xspt.ustc.edu.cn)报名,并于53日前按照“中国科大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要求将申请材料扫描成PDF文件发至信息学院研究生部邮箱:XXYJS@ustc.edu.cn;纸质材料提交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考生应如实提供上述所列申请材料。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2、学院组织专家小组对考生材料进行资格初审,通知初审合格的考生来我校参加综合考核。

3、综合考核形式为面试:

1)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专业修养和科研经历、科研发展潜力、英语水平等情况,满分100分。面试专家组由不少于5位专家(其中正高级职称不少于3人)组成。

2)按面试成绩排序形成拟录取名单,报校研究生院审核。

四、联系人及方式:

 洪老师

 联系电话:0551-6360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