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院博士后陈绍冯获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冯如”优秀论文奖

  • 袁国富
  • 2022-08-27
  • 338



202285-87日,2022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202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uidance, Navigation and Control,简称ICGNC2022)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我院博士后陈绍冯与康宇教授、赵云波教授和曹洋副教授的合作论文“Spectrally Normalized Adaptive Neural Identifier for Dynamic Modeling and Trajectory Tracking Control of Unmanned Aerial Vehicle”ICGNC2022“冯如”优秀论文奖(FENG Ru Best Paper Award)



获奖论文针对无人机动力学建模问题,从隐藏状态角度出发,提出了适应性强、响应速度快、稳定性高的谱归一化约束自适应辨识器,并以此为基础设计了轨迹跟踪控制器,为无人机空中作业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新方案。


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航空、航天、航海、陆地等运动体制导、导航与控制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10届。本次大会收到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论文,共有710篇英文论文、295篇中文论文和3篇摘要论文被录用。“冯如”优秀论文奖旨在奖励在校的优秀学生,鼓励国内外更多的青年人投身于制导、导航与控制的前沿性学术研究和关键性技术创新。